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聂丹副校长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本科教学、教材建设和科研工作。教务处处长王瑞烽、教材研究院院长郭风岚陪同调研。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副院长刘山花、副院长史大鹏以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艺术学院副院长史大鹏首先就学院教职工队伍、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运行、教研活动、学生学术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在青年教师成长、画室和琴房建设、艺术实践教研交流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山花汇报了学院本科专业宽口径教学特色的建设等情况。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书法专业负责人梁文斌、音乐专业负责人姚紫津就专业学科建设、课程特色、青年教师成长、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聂丹副校长在听取了艺术学院的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艺术学院为全校美育工作做出的贡献。认为艺术学院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师资队伍初具规模,学院建设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聂丹副校长指出,艺术学院未来的发展要遵循四个原则:一要坚持差异中求发展的办院定位和专业定位;二要以课程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和办学路径;三要增加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的横向联系和融通;四要增强艺术实习实践平台建设。同时聂丹副校长就教师激励机制、精品课程和特色教材打造,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王瑞烽处长、教材研究院院长郭风岚分别对艺术学院的本科教学、教材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