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甲子风华 艺海归帆——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书画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次数:字号:[ ]





展览现场


2022年9月16日,正值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华诞的喜庆之日,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仪式暨“艺海归帆”校友书画展开幕式,为北语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副校长张宝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学校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仪式,艺术学院新老领导、前辈教授及师生代表一同欢聚艺术展厅,往届校友也纷纷云端上线,共同见证艺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及画展开幕。仪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教授主持。




来宾签名留念


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学子带来精心准备的《四物乐》、《一根丝线牵过河》两个节目,拉开了仪式的帷幕。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教授致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缘起和筹备的过程,对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指导,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以及校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深深的谢意。

陈霞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刘山花副院长向来宾和校友们介绍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现状。从1993年成立的人文学院艺术系,到2003年首届绘画专业招生,再到2014年成立艺术学院,艺术学院随着北语的发展也在不断壮大。刘山花副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艺术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展望了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蓝图。


刘山花副院长发言


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和学院也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和温馨的港湾。艺术学院培育的学子们心系学院和母校,其中2003级也是首届绘画专业毕业生刘超就是其中的一位校友代表。他通过学校教育基金会已连续三年为学校捐款,数额虽然不多,却代表着他的拳拳爱校之情。刘超校友也在线上和老师同学们惊喜见面并发表感言,表达了他回馈母校、感恩母校的一份心意。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珂为刘超校友颁发了感谢证书,并邀请他常回母校看看。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珂颁发证书


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校友办主任马小垒宣布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并宣读校友会机构成员名单,张宝钧副校长为艺术学院校友会授牌。自此,艺术学院分布在海内外的校友们有了自己的家。

校友办主任马小垒宣布艺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张宝钧副校长为艺术学院校友会授牌


远在意大利的校友杨柳飞、法国的校友张晓霞先后在线上代表校友发言。她们对能受邀参加这个仪式,并且见证校友会的成立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和昔日的恩师见面更是倍觉激动。她们感谢艺术学院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感谢北语“小联合国”四年时光对自己的熏染,让她们能够继续求学、工作于海外,从事中外艺术交流的相关活动。她们表示,会继续关注支持艺术学院的发展,也会为传承传播中华优秀的文化艺术而尽自己的一份力。她们祝福艺术学院越办越好,祝福北语越来越好。

意大利校友杨柳飞线上发言


法国校友张晓霞线上发言


张宝钧副校长宣布“艺海归帆”——艺术学院校友书画展开幕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艺海归帆”这个名字取得非常好,它传达着校友和学院割不断的深情和联系,也展示着多年来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的成绩。艺术学院在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并没有降低办学的标准,反而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办学模式,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也与各位专家教授、历届校友的支持分不开,与师生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希望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致力于培养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并为丰富北语的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宝钧副校长宣布开幕


本次校友书画展展出了22位校友的近40件艺术作品。为了回馈母校,部分书画作品还进行了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北语。义卖现场气氛活跃,展出的作品获得了与会嘉宾们的肯定和青睐。






仪式结束后,张占一、马振声、金亭亭、杨晓阳、齐鸣、尹成君教授等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叙多年情谊,共话艺术学院未来发展。





六秩峥嵘,甲子风华;菁菁北语,芬芳五洲。在北语60华诞的特殊时刻,艺术学院也和北京语言大学一起,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扬帆再出发,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再谱华章。


开幕式后,嘉宾校友共同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