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笔歌墨舞启新程 ——艺术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和书法创作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1-30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20级书法一班团支部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联合策划、精心准备,于2022年11月22日举办“笔歌二十大 墨舞启新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创作分享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钧,北京语言大学团委书记张晴应邀出席分享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副书记王杨,艺术学院副院长史大鹏,学院组织员咸俞灵,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柯,和20级书法一班团支部、艺术学院党支部的近20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20级书法一班朱毅杰同学主持。

分享会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回顾和学习。20 级书法一班班长罗佳怡同学从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对书法工作者的要求等方面做了分享。郝思祎同学为大家带来一段来自央视频的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视频。




随后,活动进入了最重要的金句创作作品展示和分享环节。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级书法一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书法专业特色,发挥书法专业特长,选择报告中对自己感触最深的金句,用不同的书体进行艺术创作和体悟分享。有的同学选取了“当代中国青年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表达了当代青年应当团结一心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担使命,将青春热血和个人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决心与信心。有的同学对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论述部分深有感触,摘取并书写了“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大家分享。有的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引用的“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句印象深刻,勉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人生追求的道路上树立远大目标,并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和矢志不渝的努力去实现目标。










20级书法班的潘钊和汤浩是两位退伍的大学生,军营生活的磨砺使他们的感悟更加深刻。其中汤浩同学不但在分享会前书写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长卷,还在分享会上进行了现场的金句书写。他对“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段话格外有感触。他说,这段话读着特别带劲儿,一股浩然正气在胸中油然而生。他拿出纸和笔,对这段话进行了现场创作。在座的师生静静地观赏着他的书写创作过程,对这副一气呵成、浑朴大方、布局整饬的作品报以热烈的掌声。




分享和展示环节结束后,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钧对本次活动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用书法这一艺术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意,认为活动策划十分用心,分享会举办很成功。他也肯定了艺术学院建院以来,不断用专业特色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学校做出了独特贡献。他寄语书法专业的同学们,继续握好手中的笔,以笔为媒,讴歌新时代,创造新生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以笔为媒,真正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笔为媒,认真学习,提高修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北京语言大学团委书记张晴首先对在北语60周年校庆晚会中倾力付出的艺术学院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师生对学校美育工作的贡献。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弘扬中华传统艺术的道路上,向内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升更高层次的思想觉悟,向外拓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让优秀中华书法艺术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以“真”、“新”、“美”这三个关键字凝练和评价本次活动:“真”,是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和精神的态度之真诚;“新”,是活动组织与开展形式之新颖;“美”,是作品的表现形式与蕴含精神之美好。她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艺术学习与创作道路上不断进步。



本次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创作分享会,不仅是一次学习与感悟的分享交流,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的精神补给。同学们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创作灵感和思想支柱,以为人民服务为艺术创作的导向,立足新时代发展大潮,聆听新征程发展需要,在艺术学习之路上砥砺深耕、奋楫笃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