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03浏览次数:字号:[ ]

经过9月12日上午紧张而有序的迎新工作,15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加入北语艺术学院大家庭。9月13日,艺术学院在主北446举行学院领导、导师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教授、副院长刘山花副教授、副院长史大鹏,研究生导师代表梁文斌副教授、丁予茜副教授出席见面会。

15名研究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有的本科时就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就读,有的从外校考入北语;有的已经接受了四年的专业艺术训练,有的是跨专业的学生。通过介绍环节,领导、老师们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也让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彼此,熟悉彼此。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15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们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进行展望,提出建议。

陈霞书记以著名学者王国维先生提出的“治学三境界”来勉励同学们:在做学问的开始,要有一种“昨夜西风凋敝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高瞻远瞩、不断求索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坚定,最后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豁然开朗,融会贯通。在三年的学习中,她希望同学们秉持”德、勤、恒“的理念,注重修身养德,勤于思考、实践与阅读,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刘山花副院长对学院的整体发展概况以及学院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介绍。针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她提出,同学们不仅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艺术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三个关系:把握好自我与时代发展之间的关系,把握好艺术创作与人民需求之间的关系,把握好专业学习与综合能力训练之间的关系。同时她也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效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是热爱生活、关注生活,专注艺术专业领域的前沿发展,思考现实问题;三是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守望初心,努力成为中国艺术的阐释者、传承者、传播者和创造者。

史大鹏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叮嘱同学们潜心学业,脚踏实地地抓好专业学习和创作,在生活上、学习上都多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导师代表梁文斌、丁予茜也对各自负责的专业整体教学情况做了介绍。梁文斌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做好规划安排,打好基础并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作为专业硕士研究生,应不断突破自己的创作能力,切忌重复本科的学习内容;要加强自主性学习能力,多和导师沟通,了解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丁予茜老师寄语同学们,三年后都能成为德艺双修的优秀毕业生。

领导和导师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为同学们开启新生活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温暖和力量。见面会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学校通过网上直播为同学们做了校史校情介绍、健康防控知识与后勤服务简介。9月14日,在开学典礼之后,学院为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管理和选课系统培训,为同学们的选课和学习做了充分准备。接下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还将组织新生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综合安全教育讲座、科学研究与学术规范讲座等,引导同学们熟悉学校各方面情况,全面投身到校园学习生活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