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招聘 |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2019年事业编制人员招聘需求(第二批)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次数:字号:[ ]


经2019年5月9日校长办公会讨论,现发布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批招聘需求:

艺术学院概况: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14年10月,前身为北京语言大学文化学院艺术系,后更名为人文学院艺术系。自1993年建系以来,始终秉持“传承、传播、交流”的宗旨,招收来自世界各国来华学习、研究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留学生,曾为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数十个国家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留学生艺术人才。2003年开始招收绘画专业中外本科生,承担绘画专业人才培养,艺术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2014年10月,在艺术系的基础上成立艺术学院,2016年经报教育部批准,新设书法、音乐学(国际教育与传播)本科专业,面向国内外招收中外学生。

    艺术学院下设蒋兆和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工笔画研究创作中心,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各研究机构本着立足科研,服务教学的宗旨,定期在校内外开展艺术展览和学术研讨活动,并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展览,不断提升学院在国内外艺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艺术学院师资实力雄厚,聘请著名美术家马振声教授、著名书法家言恭达教授为我院名誉院长。现有专业教师19名,教授3名,副教授6名,教师们在美术界都有一定的威望和影响。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4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1名,西泠印社社员1名,中央文史馆馆员1名。艺术学院还聘请了著名画家刘文西、朱理存,著名书法篆刻家欧阳中石、黄悙,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董华等教授为兼职教授,他们都受邀亲临学校指导教学。近年来,艺术学院教师认真教学,开拓进取,承担了国家级艺术基金2项,科研项目十余个,还参加了国内外多种艺术赛事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教师们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了与艺术相关的专著、教材十余部。

    学院重视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艺术素质的培养,本科专业建立了一套既适应时代需求,又具有鲜明传统文化特色和专业基础的课程体系。在对绘画专业的培养方面有十几年本科教学经验和七年研究生教学经验,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学成果,在中国工笔人物画创作方面尤为突出,艺术学院学生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专业展览,多次获得优秀作品奖、铜奖和金奖,被专业院校专家誉为“北语现象”“北语模式”。书法专业注重书、画、印等艺术门类的融通,以“研究书法篆刻、昌明艺术学术、闳通文化视野、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中书画同源的基础理念,让学生在诗、书、画、印的交融中感悟中国艺术的魅力,艺术创作和艺术理论研究并重,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高层次艺术人才。在音乐学专业培养方面,立足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教育与传承,依托国际化办学和语言教学方面的优势,着力推进专业及外语的融合。旨在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扎实的中国音乐表演能力且熟练运用外语进行中国音乐国际传播与交流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艺术学院具有良好的国际艺术交流氛围,先后与美国、日本、韩国、乌拉圭、墨西哥、保加利亚等国举办中外艺术交流展览和互访活动,学院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学生代表学校多次赴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进行巡演与巡展,深受国际友人的好评,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往的友好使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