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与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音乐专业负责人史大鹏、绘画专业负责人丁予茜、教师支部书记王杨及教师代表到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就我校留学生艺术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领导进行交流。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邢红兵、汉语速成学院副院长郭晓麟、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别红樱、汉语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李志涛、汉语进修学院教务管理负责人姚路宁等参加座谈会。

陈霞书记向与会领导全面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情况,并就五年来艺术学院开展国际留学生美育教育及艺术共享课程做了总结。艺术学院音乐专业负责人史大鹏老师分享了艺术共享课的开设及取得的教学成果。随后双方就我校开展国际留学生艺术教育的重要意义、艺术课程设置、学制学分、教学管理、成果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邢红兵主任表示,艺术教育是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也是国际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内容,我校国际艺术教育有优良传统,这次座谈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自艺术学院建立以来,通过开设艺术共享课程对国际留学生的艺术教育更加专业与系统,教师们专注投入的精神令人感动,今后在我校国际留学生培养中要加强合作,从学生的课程体系、短期项目艺术体验、汉语与艺术的联合培养、北语国际留学生的对外宣传等方面一起努力,在国际留学生的美育教育与全面培养方面形成北语鲜明的特色。

陈霞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留学生院系对艺术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艺术学院将高度重视我校国际留学生的艺术教育,将通过构建专业化的师资、开发国际留学生艺术教材、申报国际留学生艺术教育科研项目、筹建国际留学生艺术团等形式来打造我校国际留学生的美育教育体系,共同助力学校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