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研处领导来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9日,科研处处长张健、副处长王秋生、副处长刘志敬来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艺术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健处长首先对艺术学院给予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近些年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这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其目的是为进一步了解艺术学科科研的发展现状,了解一线教学单位的科研需求,听取教师们对科研工作的意见,更好的推动我校艺术学科科研工作。

    副院长刘山花全面介绍了艺术学院科研情况。谈到自2012年艺术学成为一个新的学科门类,艺术学研究蓬勃发展,学院站在一个新起点上,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引领教师在艺术学科领域不断探索与研究,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学院存在青年教师比例大、研究水平较弱,研究特色不鲜明等问题,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加强与科研处的沟通,在科研项目申请、科研评价体系、科研管理等问题上给予指导与帮助。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与科研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我校科研处工作作风扎实、管理规范有序,服务细致周到,对科研处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感谢,之后就艺术学科的实践特性、科研评价标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教师们进行了依次发言。

    王秋生副处长根据教育部评估体系及科研成果认定为教师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我校艺术学科研究特色与优势,鼓励教师们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多产出具有北语风格的艺术研究成果。刘志敬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项目的申报与结项要求,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申报并提出建立艺术学科专家库的设想。

    张健处长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做了总结,表示科研处将不遗余力的支持艺术学院科研工作,今后将在引进专家、组织专题讲座、凝聚科研团队等方面积极为大家搭建平台,全面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最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再次感谢科研处领导来一线调研,希望科研处对艺术学院多加悉心指导,以学校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为契机,加强艺术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构建科研孵化平台,凝聚学院科研力量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塑造北语“传承、传播中国艺术”的科学研究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