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艺术学院师生参加“音创未来•跨界人才与产业繁荣”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09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9日,“音创未来:跨界人才与产业繁荣”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了此次盛会。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正悄然发生着一场革命,艺术作为人类文明的瑰宝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面对全球化的迅猛发展以及21世纪人才竞争的激烈现状,需要多方整合产业资源,以艺术与传媒为切入点,探索跨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探寻产业繁荣发展的新途径,营造和谐大美育的新格局。“音创未来:跨界人才与产业繁荣”国际论坛应时代而生,旨在汇聚多方力量思考并研究未来艺术人才的培养方向,促进产业人才国际间的互动交流与传媒艺术的跨界交流,推动中国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构建与文化自信提升,助力传媒艺术创新与跨界人才的培养。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艺术管理专业协办。

论坛共设“聚焦核心:原创音乐人与产业驱动力”、“产业生态:艺术投融资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跨界交融:艺术与科技的美美与共”、“美育未来:高校音乐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高等教育)”、“美育未来:学校教育的创新与变革(基础教育)”、“创新之路:新技术、新模式、新教育与新发展”、“国际视野: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复合型音乐人才培养”、“匠人精神:乐器大国的人才匮乏与解决之道”、“热点话题:版权保护、技术革新与人才培养”多个主题。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老师担任了本次“国际视野: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复合型音乐人才培养”分论坛的主持。

音乐专业负责人史大鹏老师、青年骨干教师姚紫津老师分别于“创新之路:新技术、新模式、新教育与新发展”和“美育未来:高校音乐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高等教育)”分论坛发表演讲。

参与本次论坛活动的还有艺术学院朱启宁、凌博、金珂宇、宋菲飞、王宁、刘小溪、孙润等多位教师。艺术学院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学生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良好的素养亮相国际学术论坛,助力论坛顺利进行。

论坛汇聚多方力量思考并研究未来艺术人才的培养方向,促进产业人才国际间的互动交流与传媒艺术的跨界交流,推动中国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构建与文化自信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