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语艺术学院赴缅甸进行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8-12-25浏览次数:字号:[ ]

    “国之交在于民之交,民之交在于心相通。”艺术交流是人心相通的最好桥梁,应仰光中国文化中心邀请,2018年12月17日-23日我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率领教师史大鹏、张淑红、宋菲飞、朱启宁、凌博,并邀请青年钢琴演奏家汪洋、青年舞蹈家刘金迪共八位艺术家赴缅甸仰光开展为期五天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此行出访在缅甸仰光连续举办了三场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并访问了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

    12月19日,八位艺术家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首场演出,中国驻缅甸大使夫人王雪鸿出席,来自缅中友好协会代表和缅中友好人士100余人应邀观演。中国艺术代表团一行以曲会友、以歌传情,向观众们呈现了中国音乐最具代表性的京剧、民族器乐、民歌、古典舞等节目形式。

12月21日上午,北语代表团赴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进行了访问。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副校长吴钮温、吴妙都亚及音乐、戏剧舞蹈、绘画等系主任、教授出席会议交流。双方就学校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未来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师互访、学生交换、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将尽快签订两校间合作备忘录并落实相关项目。 

12月21日晚,中缅新年友好音乐会在中国政府援建的仰光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音乐会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缅中友好协会、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仰光云南会馆、缅甸中国企业商会、莱河之春商业广场、云南合力天地集团等协办。中国驻缅甸洪亮大使及夫人、仰光省议会副议长吴林奈敏、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联邦部长都拉昂哥代表——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副校长吴妙都亚、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驻缅多国使节,中缅两国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以及14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艺术家们以激昂动听的乐曲、优美灵动的舞姿,唱响中缅胞波情,迎接新时代。中缅两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观众报以热烈欢呼。 

12月22日晚,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的第三场演出在仰光莱河之春商业广场举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缅甸中华总商会主要领导、缅甸商界精英、中国长江商学院第三十三期学员等400余名观众欣赏了演出。艺术家们表演的节目极具中国特色,大家沉浸在优美的艺术氛围中。 

此行交流演出获得中缅观众的高度盛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洪亮大使表示:“中缅友谊源远流长,通过艺术促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往意义重大,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体现了我国艺术家的专业水准与中国风格。仰光国家大剧院是中缅文化艺术交流的见证,今晚演出是少有的座无虚席,体现了缅甸观众对中国文化的友好与热情,希望中缅两国文化艺术交融更加深入、持久。”大使夫人王雪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艺术向缅甸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中缅山水相连,胞波情谊绵延深厚,美好的艺术氛围会增加中缅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感谢艺术家们带来的精湛表演。”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石瑛副主任表示:“这次演出以音乐为桥梁,既是中缅两国人民的交流,也是中缅两国艺术家之间的相互学习,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们带来的三场精彩表演为缅甸民众和缅甸的华人华侨送上了新春祝福,希望通过两国艺术家的联袂演出促进民心相通。”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博士表示:“这次受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来缅甸进行演出非常荣幸,北语艺术学院肩负着培养中外艺术交流使者的任务,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路径,缅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两国山水相连,交往密切,希望这次演出能促进中缅人民的理解与交融,同时表达对缅甸朋友的新年问候!”

此次缅甸交流演出圆满顺利,塑造了良好的北语国际形象。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文化网、我驻缅使馆网站、国际在线、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缅甸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与报道。相关媒体报道.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