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展讯】“情艺流痕”——李盎硕士毕业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7-06-23浏览次数:字号:[ ]

“情艺流痕”——李盎硕士毕业作品汇报展

开幕时间:2017年6月28日(周三)上午10:30 

展览时间:2017年6月28日---2017年7月6日

展览地点:北京语言大学教四楼西侧艺术展厅

主办单位: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

个人介绍

李盎,男,1988年出生于河南平顶山市,2009年考入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攻读本科,2013年保送本校研究生,师从齐鸣教授。2013年至2014年赴新疆支教一年。现为北京市密云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孔子学院、培训学院特邀书画教师;北语中国工笔画研究中心会员;中华清风书画协会会员;中人防书画研究院特邀画家。

展览经历:

2012年作品《大学生采煤班系列一》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学年展铜奖

2012年作品《梅》入选“翰墨北语”五十周年庆典书画展览

2014年作品入选中国书协河南省青年书法大赛展览

2015年作品《爱北语集联》入选“两岸书法交流夏令营展览”

2015年作品参加北京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

2016年作品参加北京2016·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

前言

一种展示方式的实验

                            ——研究生李盎的毕业展览


  我以为作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光是研究或学习,应当加上他们课外的实习实践、学术交流等与之相关的内容,所有这些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研究生的研究生态,由此形成反映出研究生综合能力的评价系统。其中包括:如何进行课堂研究、学术交流、实习检验、展示方式等方面的内容。研究生阶段不光要研究专业本领,还要学习交往,学习把技法转化为能力的功课,进而养成端正的学习态度,优良的做人品格。所以,把研究生在读期间称之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阶段更为准确,更为立体,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李盎的研究生毕业展就是本着这一理念,根据自己三年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构思策划的。他的作品按研究内容分为以下几个展区,分别展出课堂上完成的工笔人物写生、创作,水墨人物写生、创作,侧重由基础转向创作的造型与表达,形式与主题关系的研究;课外实践内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山水画和花鸟画的创作,从中领悟形式、笔墨、意境的构成要素与关系;另一部分是日常实习的教学成果,如中学生的作业,李盎是个有心人,有志于教师的职业,或许与他在读研之前去新疆支教一年的经历有关埋下了一粒职业的种子,这次中也有反映新疆题材的创作;学术交流同样包括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理论、体验、心得,这是作品内涵的部分,存在于作品内部,我们能通过欣赏作品去理解;一部分是他和他的师兄弟们之间的书画雅集的作品是直观的、生动的,在他的展览中把这些作品作为一组友情参与内容展示出来。

  在北语七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李盎心怀感念、感恩之情,特邀请前人文学院院长张占一教授专门为这次展览主题命名:情艺流痕,并赋诗一首:

  寒窗数载献丹青,点染皴擦艺道精,高耸画峰云朵裹,壮志盈胸誓攀登。

  在此感谢张占一教授对晚辈给予的厚望和对北语艺术专业的倾力支持!

  最后,希望李盎能够以研究者的研究精神,发现美的对象,发掘美的内涵,提升美的品味,塑造美的人格,创造新的佳绩!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丁酉五月   齐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