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美国著名歌唱家、纽约宾汉顿大学张泓教授为北语师生作“歌咏言——唱歌教中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5月25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名师讲座在艺术学院展厅成功举行。美国著名歌唱家,纽约宾汉顿大学优秀教学奖和中文教师协会中文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泓教授为北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歌咏言——唱歌教中文”的讲座。与北语师生及声乐爱好者们分享了其对歌唱的见解以及对中国声乐在国外推广的看法,并以现场演唱及点评式教学互动的方式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讲座。


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霞主持。陈霞书记对张泓教授的艺术实践履历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感谢张泓教授接受北语的邀请,特此从美国回来为我们师生举办讲座交流。

张 泓

张泓,美国著名歌唱家,纽约宾汉顿大学优秀教学奖和中文教师协会中文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泓教授传播中国音乐和文化,在国际、国内的音乐舞台上举行《中国各民族及其歌曲》演讲演唱及独唱音乐会,以独树一帜的美声方法演唱中国民歌、流行歌曲和艺术歌曲。同时她作为中文教育者,举办各种讲座和培训班,包括《唱歌学中文》、《唱歌学英文》、《唱歌对学习外语的好处》等各种讲座, 其中 《唱歌学中文》是张泓教授首创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张教授生动的师范教学中



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马小明与张教授一起现场示范

在讲座中张泓教授以她多年来在国外教学经验总结出了歌唱对语言教学的好处及演唱中文歌曲和声音控制的几大关键要素。并现场带领师生进行发声练习并逐一指导。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教会了大家6首中文歌曲。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愉快,张泓教授的话语中充满着对歌唱的热爱。讲座虽短,但张泓教授对歌唱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