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展讯】艺术学院予你真峰—钱晓峰山水作品展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7-03-20浏览次数:字号:[ ]

展览信息

本次展览的作者为13级钱晓峰,展出作品为山水画。

开展时间:3月22日下午1点30分~4月3日下午6点。

开展地点: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展厅


作者介绍

钱晓峰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

2013级中国画专业

    钱晓峰,男,河北省张家口人。从高中时初探绘画大门,至大学时潜心钻研,已有近十年光景。因一份简单的热爱,以至如痴如醉,魂牵梦绕,中国画是我的灵魂所向,此展厅中的一幅幅作品亦是关于钱晓峰的一段段真实故事,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中国画包罗万象,其中的每一分支都精妙绝伦。古往今来,无数文人终其一生投身笔墨,作为这个浩如繁星的群体中最微不足道的一栗,我努力簇成微弱的光,将自己奉献给最爱的山水。

     山水是什么?它大可为天,为地,为宇宙万物;小可为村,为屋,为柳枝上的嫩芽,为潺潺溪流中的一堆乱石。“作画之妙,全在意境融彻,形神相融,乃得真味”。“意境”,是我认为成就山水画的一颗最闪亮的明珠。一幅有意境的作品,必然神形兼备,它会让你看到眼前的崇山峻岭,小桥村落,枯树老翁之外更多的东西------或是作者作画时的一时心动,一声叹息,或是抒发对生命的赞叹,对世事的通达。真正优秀的山水画作品所营造的意境是可观、可行、可游、可居的,它不仅带你走出尘世,进入超脱之境界,更能让观画之人直面自我,最终得到内心真正的所思所向。这一心灵相通,可谓“可望不可即”,却也是中国山水画让无数世人如痴如醉的原因。

     这次作品展上的画作,都是我十年磨一剑而来的心血之作。有古意,也夹杂了一些创新。这四年来,从古人身上,从学院老师身上,我学到了无尽的艺术知识和人生感悟,我将自己的浅薄理解和对前人的传承结合起来,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发挥。作为一个初学者,诸多拙笔中可能有很不成熟的地方,有技艺不精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这个展是对我大学四年在北语所获所得的一个总结,也通过这个向母校致谢,感念母校栽培之情,一思一语,都在此一笔一墨中,敬请观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