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13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12月7日,艺术学院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主楼北44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音乐专业负责人史大鹏老师主持,学院音乐专业全体教师出席参加。

史大鹏老师首先总结了我院自9月正式招收第一届中外本科生以来教学研究工作的现状,并结合本专业立足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教育,着力推进专业与外语的融合,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高端复合型艺术人才的教学宗旨,对今后的教研工作以及学生培养目标的制定都提出了一些初步打算。

会中,古筝专业王宁老师和琵琶专业高思超老师一致认为应重点培养器乐专业学生的合奏能力和意识;二胡专业宋菲飞老师从课堂教学、曲目风格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声乐专业陈霞、马小明老师提出学生专业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应因材施教并且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及应用能力;竹笛专业史大鹏老师提出要在课堂教学中将技法与文化相结合,创新应建立在文化底蕴的基础上。

各参会老师也就各专业目前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并从实践教学、课堂教学、教材、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总之,通过此次研讨会应该把交流到的新理念、好经验、巧方法服务于实践教学中,更好的完善今后的教研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