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博艺雅集——“从马来西亚鼻笛到日本一弦琴”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5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4日晚七点,艺术学院在逸夫报告厅举行了博艺雅集系列“从马来西亚鼻笛到日本一弦琴”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很荣幸邀请到了来自加拿大的Randy Raine-Reush老师作为主讲。


    Randy Raine-Reush(雨苇),作为一个跨界东西文化的演奏家、作曲家、乐器收藏家,用了将近四十年探索音乐与哲学,他主张传统与现代的平衡,演奏技巧、作品创新与精神与美学的结合。他求学的音乐家中包括马来西亚热带雨林猎首族人、日本的家元,韩国及泰国的国宝级艺人。他还曾在澳大利亚、印尼、越南等国家学习音乐。因此,他的音乐不仅包含来自各种原生态文化的明显影响,而且更具有“跨文化”的多元音乐及文化要素。此外,他的创作还收到中国道教和日本禅宗的影响。

    他向我们介绍并展示了亚洲多个地区的民间乐器,并亲自演奏。

↑一弦琴:古老的日本民间乐器

↑泰国笙:奏法与中国笙类似的一种泰国民间乐器

↑马来西亚鼻笛:马来西亚的一种民间乐器,演奏者使用鼻子吹奏

↑俄国kurai:俄国民间乐器,斜吹

↑柬埔寨民间乐器,由男子向女子演奏

↑同学上台体验一弦琴

    在讲座的最后,他告诉大家:每件乐器都有自己的声音以及自己的美,都是文化的声音以及祖先的声音,它们都有着自己的个性,都无法被替代,我们应该尊重与爱护自己民族的乐器,珍爱自己民族的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