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艺术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8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陆续抵达我校,筹备启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0月16日,评估专家组刘亚敏教授走进教五110教室,与20余名中外本科生一起聆听了《中国经典传统音乐赏析》课。我院音乐专业负责人史大鹏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梁祝》乐曲的特色,它是借用西洋乐器的优势来表达中国古典乐曲的一次有利的尝试,体现了洋为中用的可行性。此曲将西洋乐的优势和中国古典音乐的特点圆满融合。

    10月17日,上午8:00刘亚敏教授在教四楼音乐教室听取了我院刘小溪老师的《钢琴基础(一)》课程。刘小溪老师在课上讲解了钢琴的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并在课下与刘亚敏教授交流了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案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下午2:10,刘亚敏教授来到主北楼446教室走访艺术学院,我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副院长刘山花、绘画专业负责人丁予茜、书法专业负责人梁文斌等老师出席访谈会。首先,刘山花副院长就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本科教学培育过程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向刘教授做了汇报。接下来,陈霞书记强调了我院在此次评估中坚持以评促建为宗旨,并从学院秉承国际化优势办学及学院未来五年建设目标向刘教授进行了进一步汇报。随后,刘亚敏教授就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国际化办学、中外学生的比例、学生的招生就业、解决途径、改革思路等问题同艺术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方向,并肯定了我院利用学校语言优势进行教育的思路,为我院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

    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院本科教学发展的一个全面性检查。艺术学院将结合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教学审核评估使艺术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跃上新的高度,争取更大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